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防患于未“燃” 沧州消防走进火车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8-01 17:59:41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大队深入沧州市火车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通讯员 李莹 王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莹 王迪)为进一步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大队深入沧州市火车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在消防知识培训中,消防培训人员从多起相关火灾事故案例入手,详细分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火势蔓延的错误处置方法。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剖析了火车站场所火灾特点,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消防设施检查、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如何有效落实场所消防管理制度、如何正确拨打火灾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后如何疏散群众、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扑救火灾等问题,并对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针对火车站场所人员密集的情况,消防培训人员还提出,要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利用宣传标语、候车室电子屏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在候车、乘车过程中熟悉场所安全通道及安全出口,了解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使广大职工对消防常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有效增强了火车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