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第三医院:健教义诊进乡村 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7-19 18:14:13
分享:

  沧州市第三医院开展健教义诊活动。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为推动“双创”工作落实,以党建引领民生服务,推进“六比六不比”活动深入开展,把党的温暖送到基层,近日,沧州市第三医院行政第二党支部、临床第一党支部、临床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河间市景和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健教义诊活动。

  沧州市第三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书记、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李玉苓,临床第三党支部书记、结核一科医生陈倩倩现场为群众提供了感染性疾病、慢性疾病预防和治疗咨询,并提供了肝病、结核病及高血压等个性化健康指导服务。医务人员结合专业特长,认真接受群众咨询,耐心细致为群众检查,详细回答疑问,受到了群众欢迎。行政第二党支部书记滕彬带领党员志愿者,针对不健康饮食和身体活动不足等生活方式问题,以合理膳食和适量运动为切入点,向咨询群众宣讲了膳食指南,少盐少油少糖,戒烟限酒,健康体重等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沧州市第三医院把预防疾病的关口前移,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以“五进”(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健教义诊的形式,深入基层开展健教义诊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文明沧州、健康沧州做贡献。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