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沧州大化高分子溴化PC项目一次投产成功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7 16:08:20
分享:

  日前, 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分子溴化PC项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成为国内首家能够生产高分子溴化PC的企业,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沧州大化坚持PC产品高端差异化竞争格局,加大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力度,继2021年成功投产了共聚硅PC产品之后,迅速推进高分子溴化PC研发攻关。历经8个月上百次的实验、分析、论证,最终攻克技术壁垒,顺利研发出生产配方及工艺流程,通过了工程化设计,自主完成了从研发实验到生产装置的连续性生产,高端特种PC产品研发生产进入新阶段。

  高分子溴化PC是以四溴双酚A为原料的新型共聚聚碳酸酯,技术壁垒高、不易制备,因其极佳的阻燃性、电性能和机械性能,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OA办公等领域。同时,还可以制成对氧气或氮气有较高选择性和渗透性的薄膜,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沧州大化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华生表示,高分子溴化PC项目顺利投产,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聚碳酸酯领域的产品种类,巩固并提升了公司在该领域的竞争力。下一步,公司将持续聚焦“专、精、特、新”,不断延伸和拓展聚碳酸酯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先进的聚碳酸酯材料基地。(记者 张伟 通讯员 于萍)

关键词:大化,生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