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50余亿元“红包”帮8532家企业渡难关复元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4 09:46:05
分享:

  位于黄骅市韩国工业园内的黄骅世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现代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制造企业。受疫情和原材料涨价等因素影响,资金相对短缺。加之为扩大产能,公司生产设备采购投入力度不断加大,增值税留抵税额持续增加,现金流压力倍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公布后,当地税务部门及时与企业对接,提前做好退税预审工作,退税款及时按程序退还到位。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这笔退税款保障了订单供应生产,维系了公司正常运转,真是及时雨啊!”

  像这样因退税资金“落袋”,起到助企稳岗保就业的情况有很多。据悉,自4月1日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实施以来,沧州税务系统认真落实国家税务总局“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退、快准稳好”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依法规范、高效快捷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截至5月31日,已有50.09亿元留抵退税款退到8532户纳税人账户,帮助企业渡难关、复元气,为稳住宏观经济大盘贡献了税务力量。

  为既快又准释放政策红利,沧州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创新推出“服务清单、政策清单、示例清单和监督清单”,助力纳税人成为“服务畅享人、政策明白人、优惠受益人和落实监督人”,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动协同,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劲加力。同时,加强税收大数据分析,创新“全条线联动、全要素分析、全流程控管、全方位打击”的“四全工作法”织密“防控网”,依法严厉打击骗取“留抵退税”违法行为。

  “退税用到企业发展需要的地方去,正是国家出台政策助企纾困的初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沧州税务部门将持续按照省局“退得快、审得准、防得住、打得狠、抓得实”工作部署,继续落实落细“留抵退税”政策,让真金白银高效精准直达企业,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发展注入源头活水。(记者 康学翠 通讯员 汤雪玉 孟相同)

关键词:企业,汽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