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公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7-04 09:29:06
分享: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河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全省8家单位入选,我市沧州神然生态观光园和献县中医医院位列其中。

  据了解,为推进中医药与旅游业相互融合,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新业态,推动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我省在单位申报、各市审核推荐的基础上,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培育单位进行验收,经专家评审、实地查看、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入选单位名单。

  沧州神然生态观光园位于南排河(沧县段)南岸,占地2000亩,其中模拟野生环境种植中药材1000多亩,生态养殖区50多亩。配有农家院客房、10万级洁净药食加工车间、超微中药破壁粉碎车间、中药烘干房、低温冷库等,目前已初步完成由农业旅游向中医药健康旅游的转变。园区利用优质药食两用中药,开展中小学社会实践活动,并开发破壁营养面条、药茶、药酒、中药足疗包、中药药枕、香囊、药豆腐等多种旅游产品。

  2018年以来,献县中医医院按照《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评定规范》,努力加强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建设工作,积极推广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项目。院内建有“五行园”,园中四时景致、奇花异草、五行规划,种有杜仲、金银花、丁香、天目琼花、枸杞等中药植物上百种,设有孙思邈塑像、中医器物等,为游客提供了解中药知识的场地。(记者 屈鹏 通讯员 岳培新 彭锦帅)

关键词:示范,旅游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