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市场主体总量近65万户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28 09:49:32
分享: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重塑办事流程,梳理制作企业开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导图,推动“一件事一次办”落地,提高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截至目前,全市市场主体总量达到64.82万户。

  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政务服务理念和方式,推动“审批服务围绕项目落地转、信用服务围绕企业发展转、政务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落到实处,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疫情期间,我市创新工作举措,推行政务服务全员“居家网办”,提升在线政务服务能力,341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邮寄办”。企业可自主网上申报,全程网上办事,实现“不见面”审批。3月以来,市政务大厅实现全程网办6855件。

  针对“有些人不懂网络操作,还要到窗口办理”的情况,市行政审批局重塑办事流程,梳理制作企业开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导图,完善“企业开办专区”功能,市公安局、市税务局进驻市级政务服务大厅,实现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在“企业开办专区”一窗受理、内部流转、一次办结。在深化“一件事”集成服务方面,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对“一件事”事项和流程标准化进行配置,优化组合线下办理模式。

  在“问计于企,助力发展”活动中,我市通过现场问卷、电话回访和网络征集3种方式,充分挖掘痛点、堵点、难点,针对性提出支持政策,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此外,编制完成《市属危困企业退出工作指引》,制定非公司企业法人注销、公司注销、非公司企业法人改制、公司股权变更4种登记业务的流程图与材料规范,为市属危困企业改革退出提供规范指引,目前已服务企业88家。同时,实行市属重点项目“容缺受理”,对城市更新项目6家央企的24名工作人员,从章程制定、材料规范和登记注册等方面进行专场培训;疫情期间,完成5家城市更新项目公司注册手续,顺利颁发营业执照。(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吴海军)

关键词:市场,审批,营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