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联合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21 17:57:28
分享:

  宣传现场。通讯员 李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李莹)为提高市民群众安全使用电动车的意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新华大队与沧州市公安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开展了安全宣传活动,为群众宣传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常识。    

  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一边派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宣传单,一边向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的注意事项,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事故的常见原因、充电注意事项及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并提醒群众电动自行车不要停放在消防通道,不要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禁止进入载人电梯。    

  同时,交警向群众派发头盔,并现场讲解了骑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以及逆行、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群众平安出行。    

  此次联合宣传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6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