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以案示警自建房 筑牢思想“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17 11:13:07
分享:

  消防宣传员带领参会人员参观火灾事故现场。通讯员 尹景玥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尹景玥)为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大队组织召开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现场会,村两委、公安民警、自建房房东和居民等12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会上,消防宣传员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农村自建房火灾案例警示片,通报近期自建房火灾处置情况,分析了自建房的火灾特点、火灾形成条件及火灾的危害性,对自建房消防安全管理、火灾事故预防措施、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进行了宣讲。最后,消防宣传员带领参会人员来到火灾事故现场,“零距离”接触火灾后的“断壁残垣”,体验火灾事故的危险性、破坏性,提醒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吸取火灾教训,有计划地开展一次消防安全隐患自查,严格落实各项火灾防控措施,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    

  “没想到火灾能这么严重,以后真要注意消防安全了。”“要是火着到自己仓库里,那得多大的损失啊!”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自建房屋火灾安全防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