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东光: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2-06-14 09:04:42
分享:

 文艺小分队向学生普及戏曲知识。通讯员 薛辉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任玉健 薛辉)为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将教育“双减”政策落到实处,东光县将文化传承作为学校美育的重要内容,有序开展“戏曲进校园”系列活动。

  近日,东光县文化馆组织的文艺小分队陆续走进灯明寺镇中灯小学、育才小学和马家院小学,开展“戏曲进校园 传承在身边”主题活动,向学生普及戏曲知识,展示“国粹”魅力。东光县是京剧四大名旦之一、“荀派”艺术创始人荀慧生先生的故里,戏曲文化底蕴深厚。自去年以来,东光县多次组织文艺工作者走进学校,向少年儿童普及“荀派”京剧艺术,让学生近距离欣赏戏曲文化,并从中选拔和培养新一代京剧苗子。

  活动中,文艺工作者粉墨登场,不但讲解中国传统戏曲知识,还现场表演经典唱段、指导教学,精美的服化道、有板有眼的唱念做打,深深吸引了学生的目光,也让国粹艺术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关键词:戏曲,学生,东光县,京剧,国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