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10 10:10:08
分享:

  6月9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贾超绪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聚焦“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总目标和“五个更大成效”重点任务,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全面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大意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加强沧州地域文明历史研究,全面做好考古调查勘探和特色文化梳理,努力发掘一批文化标志性符号。要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结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文物保护修缮等工作。要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优化,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要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加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督导考核和专项检查,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沧州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强调要全面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不断提升承载能力、服务能力、保障能力。要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坚持多规合一、强化多方统筹,整体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要结合城市更新和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构建适度超前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要着力深化城乡融合发展,协调推进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落实推进机制,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讲话,生态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