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优化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9 15:11:32
分享: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我市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物资、物流快递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这是昨天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的。

  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实际,市交通运输局科学统筹、精心谋划,成立保通保畅工作专班,加强车辆通行服务,落实进出涉疫地区车辆通行证制度,加强互通互认,做好沿途优先保障。加强跟踪服务,坚持“7×24小时”值班值守,充分发挥12328热线作用,一事一调度、一事一协调;对易拥堵的防疫检查点、收费站、服务区等,视情况增派人员力量、增设专用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严格“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配合市卫健委共同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抗疫服务工作,实行货车“即采即走即追”及“闭环管理”,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开展核酸检测和免费抗原检测服务,着力提升检测能力。

  此外,我市全力保障公路网络畅通,严格防疫检查点设置,严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区段同一方向设置2个(含)以上防疫检查点,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和服务区设置防疫检查点,高速公路防疫检查点应设在收费站外广场及以外区域,确保公共服务场所正常运行,严禁擅自关停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截至目前,全市共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点110个。其中,国省县道42个,高速公路出口43个,火车站8个,汽车站17个。(丁猛 李美晨 边爱伏)

关键词:物流,机制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