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揭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8 10:28:01
分享:

  市乡村振兴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在位于青县的沧州市民兵训练基地揭牌,将分期分批培训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揭牌仪式后,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级重点培训班开班,来自吴桥、泊头、东光、青县的105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首期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治义,沧州军分区司令员章楠出席活动。

  李治义指出,培训基地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在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牢记初心使命,找准角色定位,切实增强参加培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明确新时代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挖掘自身潜力,锤炼务实作风,提升新时代农村“领头羊”本领能力;要通过培训把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政策学懂弄通,进而团结带动村“两委”一班人和全村党员群众拧成一股绳,共促振兴、同奔小康。

  章楠表示,参与支持乡村振兴,也是人民军队职责使命所在。沧州军分区将全力配合好这项工作,为开创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首期培训6月10日结束,由市委党校、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讲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管理、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内容。(记者 刘杰)

关键词:党员,基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