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坚定不移解放思想真抓实干 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和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6-07 10:23:21
分享:

  6月6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沧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围绕大招商、招大商,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春军出席会议,市领导李治义、李凡、尹卫江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来沧调研时,就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开阔了视野、廓清了思路、明晰了路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真正把招商引资作为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作为关系沧州未来发展的有力举措,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外商、招好商,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

  会议强调,要创新理念、强化举措,以国际化视野审视谋划工作,努力形成责任明晰、运转高效的招商引资机制。要建立招商引资“人才库”,认真梳理本地在外和外地在沧商会、协会及各类经济组织人员情况,组建专业队伍、拓宽信息渠道,把真正有招商能力和人脉资源的人才招进来、用起来。要积极搭建招商平台,加快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建设,加强驻外招商引资机构布局,理清各级各类招商机构的职责和关系,统筹投资信息和项目资源,调动多方力量高效推动工作。要突出招商主攻方向,认真梳理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和特色产业,明确重要驻点招商地区,科学布局、精准承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完善具体实施方案,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精简细化各项政策,科学制定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流程,促进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切实提高效率、优化服务,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相关市领导要牵头负责、深入研究,加强协调调度;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确保高质高效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记者 郭彬 孙健)

关键词:会议,招商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