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弘扬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沧州市举行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6-02 18:13:54
分享:

  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副局长胡伟讲述刘亚斌冲锋一线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日讯(记者 代晴 崔上)今天下午,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五位报告团成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刘亚斌同志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沧州市学府花园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王维畅讲述刘亚斌帮助邻居的故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16年的从警生涯,亚斌舍生忘死、勇往直前,曾数十次与犯罪嫌疑人短兵相接,先后负伤20余次。”“5月6日下午,斌哥还在给我布置一个案子的抓捕方案,决定第二天收网。”“刘亚斌自掏腰包为邻居们买门帘,夏天买塑料的防蚊虫,冬天买棉布的挡寒风。”“亚斌一人从警,我们全家都成了他的编外助理和后勤保障。”“这就是刘亚斌,不论工作遇到多少艰难险阻,他都不会退缩,而是用锲而不舍、啃‘硬骨头’的精神去攻克一个个的大案要案。”……

  长城新媒体记者代晴讲述记者眼中的刘亚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副局长胡伟、沧州市公安局运河分局合成作战中心民警杨艳昭、沧州市学府花园小区业委会居民代表王维畅、刘亚斌的爱人赵晨光、长城新媒体记者代晴作为报告人,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刘亚斌同志的动人事迹。在聆听报告的过程中,听众不禁感动落泪。

  刘亚斌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上,听众感动落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崔上 摄

  英雄未远,初心永存。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刘亚斌同志是沧州公安队伍的先锋模范,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生动榜样,他们将弘扬英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践行使命担当。

关键词:刘亚斌,事迹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