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即将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2-05-30 19:46: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新)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近期,沧州市印发专项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具体活动,沧州市将于6月1日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沧州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方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赋予的7项职责。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有效结合起来,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地见效。

  据了解,沧州各地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主播讲安全”“专家远程会诊”“美好生活从安全开始话题征集”“救援技能趣味测试”等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邀请主流媒体、行业专家等专题专访报道活动,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

  据介绍,“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安全进万家 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展应急风采 做时代先锋”演讲比赛、“生命重于泰山”征文比赛活动等各项专题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关键词:安全生产月,应急管理,沧州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