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及时退税解难题 热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27 09:01:19
分享:

  企业财务负责人为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送来锦旗。通讯员 张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军)“非常感谢税务局的同志们,这笔留抵退税款及时足额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民营企业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近日,河北昊天热力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将一面锦旗送到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新华区税务局,对税务干部及时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表示感谢。

  据悉,4月29日18时,河北昊天热力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发起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由于当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且接下来就是“五一”小长假,按照正常工作程序,退税要在假期过后才能受理并打到企业账户。在了解到该公司业务拓展,亟需在短期内拿到这笔退税资金后,新华区税务局迅速启动纳税人诉求快速反应机制,为企业开通了办税绿色通道,小赵庄税务分局、第一税务分局和税政一股、收入核算股的税务干部当天晚上赶到单位,加班完成企业退税的受理、审核及收入退还书的开具工作,与国库沟通后,及时将退税信息发送国库办理退税,4月30日企业收到了该笔退税。

  为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华区税务局推行“一站式”“一窗式”服务,建立办税大厅和管理分局联动机制,持续简化、优化退税办理手续,实现无纸化、“一键式”轻松退,并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多采用云办税、云辅导、云咨询方式,通过“错峰办”“快速办”切实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干部职工利用假期和周末休息时间加班排除疑点数据,加快留抵退税工作进程,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关键词:退税,税务局,分局,新华区,服务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