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全面排查居民自建房 让隐患“无处可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25 08:52:41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检查自建房。通讯员 张涵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张涵)为全面铸牢自建房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提高辖区居民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中捷大队边排查、边整治、边科普,让隐患“无处可逃”,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在行动中,监督检查人员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占用、堵塞封闭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屋主私拉乱接电线,在炕上抽烟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批评教育。随后,监督检查人员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以图文并茂的方式来讲解其中危害,时刻提醒辖区居民牢固树立“一失万无”风险意识,真正做到安全隐患“自知、自查、自改”,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此次行动,有民生温度,有严查力度,全面促进辖区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工作,真正让防范安全隐患意识深入到居民的心中,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