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人美心更美!为救人救火的黄骅女大学生点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24 09:03:48
分享:

  救火女孩孙心如。通讯员 周如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周如凤)“当时很危险,我也很害怕,但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这样做!”5月20日,黄骅籍女大学生孙心如看见路旁门市起火,机智救人救火。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火被彻底扑灭,为失火门店挽回经济损失20多万元。

  22岁的孙心如是天津师范大学的大三学生,按照学校要求,这学期她一直在家上网课。5月20日上午9时许,孙心如骑着电动自行车去黄骅贸易城帮妈妈买菜。回来时,在贸易城东门向东约100米处,她突然闻到一股浓浓的烟味,回头一看,只见不远处的一家门店浓烟肆意,黄色的浓烟中还夹杂着火苗。“不好,起火了!”孙心如没来得及多想,便迅速停下车子,飞快地向起火门店跑去。

  门店前有一位老人,双手扶着门框,脸色煞白,走不了路,也说不出话。“奶奶,您怎么了?”孙心如一边询问,一边扶起老人向路旁的三轮车走去,让她远离危险。“救火,救火……”老太太小声地从嘴里挤出了几个字。

  孙心如赶紧扶老人倚坐在三轮车上。“奶奶,电源开关在哪?”她一边问,一边冲进了门店。可奶奶指的位置并不是电源开关,而且电扇开关。这个门店是纸类批发店,里面的黄纸、卫生纸和许多塑料制品都在疯狂地燃烧着。孙心如虽然戴着口罩,但还是被呛得睁不开眼,鼻涕和眼泪流个不停。“电源开关不切断,太危险了……”孙心如很害怕,但救火的执念又让她忘记了害怕。孙心如弯着腰,捂着口鼻,继续找电源开关。

  浓烟太大,孙心如实在睁不开眼睛了,便跑出门店,大声呼喊:“救火啊!救火啊!”这时,三四名热心人闻讯拎着水桶赶来救火。

  孙心如拨打了119,随后又给当了13年消防员的父亲刘加东打去电话。然后,她也拎起水桶,加入救火队伍。刘加东和妻子从附近赶来,刘加东跑进起火门店,迅速关闭了电源开关。随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和众人一起,将火彻底扑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孙心如从小就是个“热心肠”,不管谁有困难,都是能帮就帮,大家都非常喜欢这个阳光可爱的女孩。

关键词:大三,火海,女生,黄骅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