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推广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23 10:01:53
分享: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即日起,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有效预防和控制网络餐饮外卖食品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打造放心网络消费环境。

  “食安封签”是指为保障外卖配送环节的食品安全,避免食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二次污染,防止外送餐食品外包装在运送过程中被人为拆启或意外破坏而采取的一次性封口包装件。这类包装件一经开启无法复原,使用订书钉、透明胶等简易封口的不作为“食安封签”。

  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应当在消费者下达订单时,以显著、合理的方式提示配送人员和消费者使用“食安封签”。入网餐饮服务单位在每单外卖食品出餐前,必须按要求规范做好“食安封签”后,方可交给配送人员。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对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有权拒绝接收。一旦接收外卖食品,视为认可“食安封签”完整。外卖配送人员在配送过程中应当保持封签的完整性,确保配送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外卖食品配送人员在消费者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告知消费者当面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消费者在接收外卖食品时,应当在外卖食品配送人员未离场的情况下,检查“食安封签”的完整性。消费者有权拒收“食安封签”已被破坏或者封签不完整的外卖食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要养成查看“食安封签”完好度的消费习惯。同时,希望餐饮服务提供者提高外卖品质,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度,让消费者线上点得放心、线下吃得安心。(记者 胡学敏 通讯员 王永辉 马悦)

关键词:网络,餐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