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科技活动周形式多样“红利”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23 10:01:53
分享:

  5月21日,沧州市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8日,其间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推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科技魅力、享受科技“红利”。这是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的。

  此次活动周主题是“走进科技,你我同行”。线上活动包括开设线上云展馆,解读科技创新政策,介绍节水、防灾减灾救灾、食品安全、网络安全、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等科普知识;开展主题网络答题学科普活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文化素养;沧州市气象科普基地开展直播活动,讲解气象科普知识等。线下活动包括组织医疗工作者进社区开展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到受援点田间地头开展“问诊开方”活动等。

  据了解,各县(市、区)科技、宣传、科协等部门将协调联动,围绕活动周主题,开展科技成果展示、科技政策宣讲、科技惠民知识普及、科普展馆开放、科技特派员科普等系列活动。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能够有效宣传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发展,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刘天伟)

关键词:科技,主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