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40名驰援上海核酸检测人员凯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16 09:38:32
分享:

  5月14日,河北省支援上海医疗队乘坐河北航空包机航班顺利返回石家庄。在这些医务人员中,有来自我市的40名医务人员。从4月3日出征上海,到5月13日结束战斗,41天的时间里,他们进行核酸样本检测量近50万管,累计检测人数400余万人次。目前,这些医务人员已全部回沧,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4月3日,我市接到河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我市派出40名检测人员驰援上海,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及相关部门火速行动,在医务人员中选取精兵强将,并组织他们当天下午抵达石家庄正定机场,统一乘坐包机赶赴上海浦东新区开展工作。

  我市驰援上海的人员大都从事医学检验、临床检验、病例检验等专业,分别来自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沧县医院、青县人民医院、华北石油管理局总医院、任丘市人民医院、河间市妇幼保健院、肃宁县人民医院、献县人民医院、献县中医医院、泊头市医院、泊头市中医医院、南皮县中医医院、南皮县人民医院、东光县人民医院、东光县中医医院、吴桥县人民医院、吴桥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黄骅市人民医院、黄骅市中医医院、盐山县人民医院、盐山顺德医院、海兴县医院、孟村回族自治县医院。

  “队员们最多时一天检测463板样本,每板90管,共计41670管,光是样本架就有半人高。最长工作时间12个小时,48小时仅休息10个小时,往往一天下来抬不起手、直不起腰。”来自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领队范泽文说,实验室的温度较高,最高时能达到30℃左右,即便如此,队员们都坚守岗位,中途没有人走出实验室,甚至大家为了节省时间,穿上了成人纸尿裤,出实验室时衣服完全湿透。此外,很多队员出现水土不服、身体不适,但没有人抱怨,大家都默默地克服困难。

  盐山县人民医院的李玲歆也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在这期间,她经历过36小时中只休息3个小时的挑战,经历过在身心俱疲情况下接到紧急通知的“疫”往无前,经历过40℃高温下8个小时的阵地坚守,但李玲歆无怨无悔,她希望用自己微薄力量助力上海疫情好转。正如她在微信朋友圈中所说,期待这座繁华的国际都市越来越好,待疫情散去,一定再回这里一睹风采。

  据了解,我市驰援上海核酸检测的这支队伍,检测速度和质量一直名列前茅,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与赞扬。(记者 孙健 通讯员 王芳 石广辰)

关键词:驰援,凯旋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