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宣传进幼儿园 萌娃齐学“安全启蒙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5-17 09:28:34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桥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通讯员 马晓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马晓阳)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吴桥大队走进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中,宣传人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安全意识淡薄、自防自救能力较差等特点,采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应如何逃生、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小家伙们一个个睁大眼睛,认真听着讲解。随后,宣传人员对幼儿园老师们进行现场指导,向老师们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最后,小朋友们在老师及大队宣传人员的引导下,用湿毛巾、湿手绢等随身物品捂住口鼻,弯腰低头有秩序地从教学楼楼道迅速撤离至安全场地。

  园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看得清、听得懂,也让老师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