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10项助残系列活动体现“沧州温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5-10 09:57:48
分享: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沧州市将陆续开展扶残助残“局会合作”行动计划、沧州市儿童康复合作发展联盟活动月、百名残疾人站起来、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等10项助残系列活动,惠及上万名残疾人及家属。这是记者从市残联获悉的。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活动期间,市残联将举办“局会合作”扶残助残合作计划书签订仪式、沧州市儿童康复合作发展联盟活动月活动、“沧州市助残志愿服务协会”系列活动、“沧州市爱心助残鹊桥会揭牌仪式暨520有爱无碍·残疾人的爱情故事云讲述”活动、“百名残疾人站起来”活动、残疾儿童轮椅适配活动、2022年沧州市第十六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暨第五届全市残疾人互联网视频招聘会、“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法治宣传活动、启用推广“沧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全市爱心助残单位和爱心助残人士“双十佳”授牌颁证活动等10项助残系列活动,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就业招聘、义诊活动、公益摄影、假肢矫形器和轮椅捐赠等形式,帮助残疾人走出户外、融入社会,让公众更加了解、参与支持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事业的发展。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残联将以此次助残日活动为契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残疾人工作,走进残疾人生活,千方百计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不断提升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马志辉 杨婧)

关键词:助残,家属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