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免费为精神和智力类残疾人开展技能测评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9 10:08:30
分享:

  国家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然而,一些精神和智力类残疾人求职者对自身能力及潜质缺乏了解,只能盲目就业或勉强就业。基于此,即日起,市残联依托全省首家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室,免费为精神和智力类残疾人进行职业能力测评,包括职业能力测试、职业能力评估及就业指导等。有意者可拨打电话3022290预约测评。

  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评室,依托全国残疾人职业能力测试物理工具系统,通过“物理测评工具+互联网测评”,经过综合分析,形成“残疾人社会与职业技能评估表”,从而了解测试残疾人能做什么、适合做什么、希望做什么,使残疾人可以客观认识自己的职业适应性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外,各级残联也将根据测试结果,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培训、指导和推荐工作,切实提高残疾人群就业成功率和稳定性,使残疾人回归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测评工作涵盖四个维度105个小项,从身体功能、职业潜能、功能性学业能力、社会适应性四大维度进行系统性测评,每个人大概需要1.5个小时左右。有意愿的残疾群众需提前打电话预约或咨询。(杨婧 马志辉)

关键词:残疾,政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