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一天两起戒指卡手事件 沧州消防提醒市民提高警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4 16:24:02
分享:

  消防救援人员为老人取下戒指。通讯员 赵雪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赵雪聪)4月21日,沧州市接连发生两起戒指卡手事件,沧州消防成功救助。在此,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渐热,人的手指较冬天时可能会变粗,喜欢佩戴戒指的市民要看一下自己的戒指尺寸是否合适,以免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4月21日8时许,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运河区某小区一名老人手指被戒指卡住。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老人今年80多岁,因前段时间手部受伤,导致右手无名指肿胀,戒指卡住取不下来。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垫片插入戒指与手指中间做保护,使用剪断钳对戒指进行剪切,助老人成功脱困。    

  21日19时13分,沧州任丘市北站西路消防救援站也接到了报警求助,一名女子手指被戒指卡住,情况十分危急。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了解得知,这名女子在洗澡时试戴戒指,不慎将戒指卡在右手中指,自己尝试取下无果后,只好报警求助。当时,女子的手指异常红肿,疼痛难耐,消防救援人员经过不到1分钟的紧张救助,帮女子脱困。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