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具有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逾21万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24 10:31:32
分享: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改革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机制,大力引进和培养各方面人才。市人社局向省人社厅申报推荐“2022年专家服务团和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各2个、“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2项、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1人。截至目前,全市具有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21.08万人。

  为加快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我市全面做好招才引智工作,畅通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招聘绿色通道。一季度,沧州师范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共引进博士5人。同时,积极参加“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网络招聘会”“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引进交流大会”“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等系列引才和人才交流服务活动。

  在不断扩大招才引智规模上,我市继续围绕人才强市目标,做实改革、做强项目、做优环境。落实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做好申报推荐“优秀专家出国培训”“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资助项目、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积极组织开展“沧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网络)”等各类人才引进交流活动,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沧就业创业。同时,全面落实推行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深化公立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薪酬制度改革,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创造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记者 李倩 通讯员 陈永洪 朱冲)

关键词:技术,人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