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三院专家张凤朝:高危行为是传染乙肝病毒的主要途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4 16:24: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夏延民 殷建民)“大夫,我在县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患了乙肝,我怎么会得这种病?”在沧州市第三医院肝病门诊,男青年刘笑(化名)焦急地问肝病专家张凤朝。通过查看刘笑的病历,肝病一科张凤朝主任告诉他,他的乙肝属于小三阳,病毒复制不活跃,不需要做进一步治疗。      

  刘笑介绍,自己没有乙肝家族病史,根据专家指出的几种乙肝传播途径,最危险的行为只有最近一次出差,在外地洗浴中心修过一次脚。      

  患乙肝是不是修脚传染的呢?张凤朝介绍,现在患乙肝的人群中,半数以上都是因为皮肤黏膜破溃传染,母婴传染和输血患病的人数大大降低。修脚、打耳洞会造成微小创面伤口,这是现在乙肝传染的主要途径。至于刘笑的乙肝是不是修脚传染,不好确定,只能说疑似。      

  张凤朝提醒,避免高危行为可以有效杜绝乙肝传染。预防乙肝的正确措施主要有:接种乙肝疫苗;不与他人共用牙刷、剃须刀、注射器等;使用严格消毒的理发、刮脸、修脚、穿刺等器具;性生活使用避孕套,如果伴侣有乙肝,另一方建议补种乙肝疫苗。

关键词:三院,专家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