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关爱孤寡老弱群体 沧州消防开展“敲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4-21 11:20:53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消防安全“敲门”行动。通讯员 刘春霞 刘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春霞 刘艳)为进一步树牢“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理念,提升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关爱孤寡老弱群体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爷爷您好,我们是消防宣传员,来给您普及一下消防安全知识……”活动中,宣传员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结合自建房的火灾特点,以消除火灾隐患和掌握逃生自救基本方法为主要宣传内容,开展“敲门”行动,提醒老人们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提高自身防火的警惕性,出门、睡觉时一定要记得断电和关火关气,切记不要卧床吸烟。宣传员还向老人们发放各类消防宣传资料,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拨打报警电话救助,帮助孤寡老弱群体查找和整改家庭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针对重点人群着力推进防火宣传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保障独居老人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