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半月时间沧州市献血总量超百万毫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13 16:01:48
分享:

  4月10日,正值周末,家住中心城区广电小区的王先生,专门来到沧州市中心血站爱心献血屋,献出400毫升血液。“献血利国利民,我一直都坚持定期献血,前段时间因为小区封闭管理,没能及时献血,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补回来。”王先生说。

  本轮疫情发生后,全市采供血受到一定程度影响,血液库存量急剧下降,最困难的时期单日采集人数降至个位数。随着社会生产生活的有序恢复,广大无偿献血者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主动走进献血点和爱心献血屋。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以凡人善举弘扬“好人之城”精神,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截至4月12日,沧州解除封控、管控管理后仅半月时间,全市献血总量就超百万毫升。

  作为满足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用血需求的重要机构,沧州市中心血站在坚持献血点和爱心献血屋应开尽开的基础上,不断加大无偿献血宣传和招募力度,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报纸等媒介,多方位、多渠道宣传无偿献血科普知识与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抽调专班人员成立无偿献血电话招募小组。同时,围绕固定献血者开展短信与电话一对一精准预约,采取主动上门接送献血者等措施,合理控制人流,避免人员聚集,让献血者安心、放心献血。

  部分县(市、区),爱心企事业单位也积极组织、参与献血活动。其中,南大港产业园区、肃宁尚村镇、河间市景和镇曾家务村、任丘友谊医院、河北世纪华奥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富德生命人寿黄骅团队等爱心团体,主动与沧州市中心血站取得联系,发起无偿献血活动,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均创历史新高。

  “一袋袋殷红的热血传递着‘沧州好人’的时代内涵,也体现了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高尚情操,为沧州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了温度。”沧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拓展献血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激发市民献血热情,以充足的血液储备量,提升应对突发事态的能力。(记者 孙健 通讯员 崔文艳 陆谦)

关键词:献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