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一季度3000余份原产地证帮企业减免关税400余万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08 09:43:05
分享:

  日前,河北良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手持刚刚签发的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长舒了一口气。他说:“沧州海关线上指导我们迅速出证,没有因为疫情而耽误出口。”今年一季度,沧州海关克服疫情等不利影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3252份,签证金额约1.6亿美元,同比增长25.71%。这些原产地证一季度为相关企业减免关税400余万元。

  “良孚机械”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出口到越南的离心泵和手摇泵产品,即将到达目的港,急需原产地证书清关享惠。然而,受疫情影响,企业目前无法到沧州海关现场申办原产地证书。得知企业的需求后,沧州海关创新服务举措,改线下“面对面”服务为线上指导口岸办理,全部流程,最终这批产品顺利签发原产地证书。

  今年以来,沧州海关多途径加强优惠原产地政策宣传,通过“线上+线下”业务指导,提高企业对优惠自贸协定的认知度,开展“一企一策”帮扶工作、“一对一”专业答疑。同时,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制定沧州辖区主要出口商品关税减让对比表,通过比对不同证书项下产品优惠幅度,助力企业找到产地证最佳方案。(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严家庆 贾海涛)

关键词:企业,证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