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5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保定博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4-05 10:04:09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保定市博野县新冠疫情防控形势越发严峻,为此,4月4日凌晨,由50辆负压救护车、9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沧州支援保定博野医疗队星夜驰援,与当地医疗人员心手相牵、合力抗疫。截至今天凌晨1时30分记者发稿时,沧州医疗队已圆满完成了70车次任务。

  4月3日23时,我市各大医疗机构值班室电话纷纷响起,随着各地卫健委“征召志愿者,支援保定博野,立即出发……”的命令迅速下达,一声声“马上出发”的回应坚定有力。4月4日凌晨1点多,50辆负压救护车、98名医护人员相继抵达博野集结点,没有休整,他们主动对接任务,即刻奔赴一线。

  记者联系到沧州支援保定博野医疗队队长、任丘市出岸镇卫生院副院长孙皎皎时已是5日凌晨1点,他声音中透着疲惫,但还时刻准备接受任务。他介绍说,接到沧州总调度的支援通知时,他刚刚完成把度过隔离期的群众从任丘转运到沧州的任务,正准备休息。没有迟疑,他简单收拾了行囊,立刻开车奔向博野。“沧州发生疫情时,来自保定的医护人员和救护车辆就积极驰援,帮我们抗击疫情。如今,保定有疫情,我们也必将义无反顾。”孙皎皎说道。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追逐。一天来,像孙皎皎一样的沧州医疗队队员克服疲倦、无畏逆行,将一位位群众安全护送至各定点收治医院或隔离场所。据统计,截至记者发稿时,沧州医疗队已相继完成了70车次任务,用最简单最实际的行动,守护着当地群众的健康和平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孙皎皎坚定地说道,他们将继续加足马力,与兄弟城市的医护人员一道,同舟共济,逆行而上,努力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暖花开。(记者 马志辉)

关键词:保定,负压救护车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