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14万余笔银行线上业务支持企业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31 10:46:46
分享:

  某玻璃制品公司是沧州市特色产业的龙头企业,承担着疫情物资保供重任。沧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国银行沧州分行为这家生产疫苗瓶的主力企业发放固定资产贷款2600余万元,确保企业全线生产。

  据了解,本轮疫情期间,我市银行、保险机构超九成的营业网点处于停业状态。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银行业和保险业积极转变服务方式,统筹调配金融资源,重点支持民生实体经济。疫情期间,全市银行业共办理线上业务142915笔,涉及金额178.95亿元。全市保险业线上累计为59242人提供保险服务,累计理赔3494件,赔付金额1733.10万元。

  全市银行业和保险业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电子渠道,提供“7×24小时”无接触式服务,有效满足客户贷款还款、投保理赔、缴费支付等需求。同时,加大对生鲜销售、物流运输、种植养殖、热力供应等民生保障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优先审批贷款申请,主动对接保险需求;采取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延长保期等措施,为受疫情影响而经营困难的企业纾困解难。疫情期间,沧州银行业累计为41家企业提供贷款本息7.22万元的延期还本付息服务,减费让利15万元。(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宫丽鸿 陈泽峰)

关键词:银行,企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