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海关主动克服困难帮企业避开资金周转难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30 10:37:46
分享:

  日前,某矿业公司约97.5万元的海关保证金已到担保日期,需要在系统进行销案。沧州海关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到达工作现场,将企业的保证金及时退回。“没想到可以按时拿到这笔钱,这样我们资金周转就更加顺畅一些了。”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海关保证金是海关依法对海关管理相对人收取的担保资金。由于担保资金数额较高,能否及时拿到到期的保证金,对相关企业的资金周转来说尤为重要。本次疫情发生以来,保证金退回业务原本需要顺延,为了及时让相关企业收到退回的保证金,沧州海关主动克服困难,办理了10个批次14笔保证金退还业务,及时将644.52万元到期保证金退还相关企业,确保综合业务科室及时销案,减少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压力。(记者 王汝汀 通讯员 盛林)

关键词:海关,资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