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园博园400余名施工人员闭环作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28 09:32:13
分享:

  运输车往来穿梭,挖掘机马达轰鸣,工人们做好防护,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这几日,园博园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据介绍,目前,园区内沧州坊、沧州园、游客服务中心等建筑正在进行主体钢筋绑扎、模板安装、砼浇筑施工等作业。

  据中国中铁八局沧州园博园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陈忠介绍,疫情发生后,沧州园博园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于物资储备、人员情况筛查、消毒消杀、日常测温、错时就餐等作出细致安排部署。同时,要求项目部所有人员严格落实防控要求,按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确保项目部不出现疫情。为了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前顺利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对所辖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情况进行了加急梳理,并安排400多名施工人员闭环在项目施工现场加紧作业,尽量不让疫情影响项目进度。

  “工地只保留两个出入口,所有工人吃住在工地,避免与外界接触。”项目部副经理廖育勇说,北山填筑、沧州坊主体、管网工程、乔木种植工程是园博园的重要节点工程,截至目前,钢结构场外加工已完成20%,工程3950根预制桩基已打完,28个灌注桩已打完,正进行清桩工作,廊架及服务用房正在进行静载试验及基槽开挖工作。下一步,上部结构施工即将启动。此外,园博园绿化工程已完成乔木种植8898株,预计6月底将完成全部乔木、灌木、地被植物及水生植物种植。

  “现在距开园仅4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我们物料准备充足,一些重要节点工程疫情期间并未停工,目前其他工程也相继复工。”陈忠说,他们将努力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园博园如期开园。(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赵杨)

关键词:园博园,施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