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3-14 07:24:28
分享:

  3月10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通知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省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同时我市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充分认识这次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全面动员起来、全员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作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的生动实践,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严措施,千方百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蔓延。

  通知要求,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哨点”“阵地”作用,做好排查、检测、管控、服务等各项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非公和社会组织等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要落实社区“双报到”,组织党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加强与属地党组织协同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筛查等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党组织要从严做好排查管控,充分利用群众自报、村(社区)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和活动轨迹。公安、发改、商务、工信、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党组织要立足自身职能,在维护公共秩序、稳定物价、抗疫保供等方面协同配合,根据需要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医务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医疗救治等工作。车站、海关等重点场所基层党组织要从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等举措。教育系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高校、中小学校和各类教育培训机构疫情防控要求,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把疫情发生风险控制在最前端。

  通知指出,每位党员都要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一线调度,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指挥,带头参加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责任区,担任党员示范岗,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积极落实“双报到”制度,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力所能及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活动中的实际困难。(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先锋,防疫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