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肃宁县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绩效考核全省第一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2-09 10:13:00
分享:

  日前,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通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绩效评价,肃宁县成绩位居全省第一,并连续四年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肃宁县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64.2万元,完成市下达2500万元目标任务的223%,直接扶持147人成功创业,累计带动1145人就业。

  肃宁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列为全县打造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的重点工作,去年注入担保基金1196万元,撬动贷款近1.2亿元,为创业担保贷款注入了强大的生命力。在此基础上,肃宁县人社局创贷中心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稳就业、促创业的重要作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益,确保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小微企业共发放贷款3518.2万元,直接带动673人就业,有力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扩大贷款规模,肃宁县人社局积极协调邮储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对部分创业担保贷款采用“自然人担保+贴息”模式。全年共为61家信用户放款805万元。

  围绕提升服务效率,拓展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渠道,肃宁县在全省率先实行网上四级平台审批业务,采取电子化审批流转模式,优化贷款申请、审核、发放各环节。线上、线下申请方式同步进行,方便办事群众,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保障服务的快捷优质。(记者 李倩 刘杰 通讯员 刘彦忠)

关键词:绩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