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沧州消防检查宣传同步走 全力保证企业消防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28 17:50:5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刘春霞 刘艳)为切实做好春节前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采取“检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升辖区企业的火灾免疫力。

  检查期间,该大队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企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敷设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向企业负责人仔细说明了存在问题的严重性和火灾发生的后果,要求负责人及时整改火灾隐患。同时,检查人员向企业员工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此类场所的火灾危险性,提醒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防火检查,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严禁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加强了企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