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任丘百余幅书画作品送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7 11:26:39
分享:

  丹青吐翠、翰墨飘香。日前,在任丘市永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自任丘市美术家协会的多位艺术家,以笔为媒、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副副对联、一个个大大的“福”字、一幅幅传统绘画作品,铺满了会场。

  这是新春来临之际,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任丘市举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艺术家们现场制作了百余幅书画作品,送给在全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默默奉献的优秀志愿者和党员群众。

  室外严寒,室内馨香。活动现场,艺术家们聚精会神地创作,将爱党、爱国情融入色墨之中,绽放传统文化魅力,“梅兰竹菊”“花鸟鱼虫”……一幅幅精美作品铺满了会场。

  除了精美画作,艺术家们还创作了行云流水、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将传统文化元素融入一副副对联和“福”字之中。大大的“福”字烘托节日的喜庆,整个现场红纸相映,年味儿满满。

  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这次活动没有组织观众。大家创作完后,将所有书画作品归类整理,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把浓浓年味和新春祝福送进群众家中,以文化赋能,凝心聚力共同奋进新时代。任丘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亚顺说:“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守护我们的平安、健康,快过年了,我们也想尽自己的能力,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祝福他们保重身体、阖家欢乐。”(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李文婷)

关键词: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