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外出游玩 文明也是一道风景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7 11:26:40
分享:

  春节假期将至,外出的人增多,这其中文明是不可或缺的。在外出旅行时践行文明、规范言行,不仅是游客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对家乡形象的维护。

  旅行和文明总是分不开的,浏览美景的同时,也不要破坏文明这道风景。抓住难得的休闲时光沉醉于大好河山,本是件美妙的事,但历年来,总有些旅行期间的不文明行为玷污了“年味儿”,让美丽的风景沾染丑陋的一笔。每一位站在桥上看风景的人,都是风景中的一部分,希望外出的游客将文明铭记于心,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积极配合各地防控要求,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自然,让所到之处的风景因文明而更加出彩。

  文明需要内化于心。有些人在日常的工作生活领域,能够有效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但在脱离熟悉视线的情况下,便容易“失控”。旅行中展现的个人素质,其实是对文明很好的检验,在相对陌生的环境下,能够依然遵守规则、依然主动保护环境,才是真正的文明。前几年,沧州一位被称为“文明逗”的小男孩,因为一次文明举动火爆全网,并被授予“西湖文明小使者”。希望更多沧州的“文明使者”,能够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

  疫情尚未结束,有人外出旅行的同时,也有人为了疫情防控坚守在工作岗位,只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还有很多在异地工作的人为了配合疫情防控,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就地过年。这更给外出旅行的人增添了一份责任,不要辜负逆行者们的辛勤付出。也希望有机会避峰出行的游客,可以将行程适当延后,减少春节期间的人流量,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另外,要求游客讲文明的同时,景区也要讲文明,不随意欺骗、威胁游客,不以不文明项目诱导游客,不以虚假宣传误导游客,给游客创造安全、舒适的旅行环境。(王汝汀)

关键词:文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