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消防·沧州

开展节前消防大检查 守稳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代晴
2022-01-26 11:13:25
分享:

  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文广旅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通讯员 陈铁锁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铁锁)为切实做好节前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肃宁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文广旅局对辖区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成员对各场所责任人及员工是否具备扑救初起火灾和引导人员安全疏散的能力,场所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配备、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通道、房间及公共区域的外窗上是否设置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是否存在违规住宿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类场所普遍存在违规占用疏散通道,及员工四个能力掌握不熟练的问题。随后,检查组人员当场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着重针对服务人员四个能力掌握不熟练的问题,开展了现场指导。检查结束后执法人员再次强调:要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杜绝任何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有效落实了辖区娱乐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提升了辖区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技能。

关键词:消防,沧州责任编辑:代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