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全域全时段禁燃、禁售、禁放!举报最高奖8万元!

来源: 冀云  作者:董肖飞
2022-01-26 09:10:51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董肖飞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 董肖飞)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阳光政务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提升环境质量,防范安全隐患,近年来,沧州市公安机关持续发力、高压震慑,严厉打击了非法制贩、运输、储存、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管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21年1月1日实行全市域全时段禁售禁放烟花爆竹以来,沧州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大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共查办违法燃放烟花爆竹案件370起,打击处理违法燃放人员380余人,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12.15”非法卖卖、储存、运输、邮寄烟花爆竹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0人,捣毁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窝点9处,彻底摧毁了涉及全国22省84个地区的非法制贩网络,剔除了重大公共安全隐患,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的持续稳定。

  今年春节期间,为努力剔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沧州市大气质量,坚决严防烟花爆竹各类案件事故发生,沧州市公安局将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确保全市域全时段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市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深入宣传发动。将积极协调宣传部门、新闻媒体,持续用好网上网下宣传平台,采取电视广播、设置警示标识、悬挂张贴条幅标语、出动巡逻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广播、LED大屏幕播放等方式,形成铺天盖地的强大宣传攻势,确保烟花爆竹禁售禁放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最大限度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全民遵守、共同监督的局面。

  实行网格化巡查管控。春节期间,围绕除夕、初一、初二、初五、十五、十六等传统燃放高峰时段,沧州市公安机关将举全警之力投入巡控工作,协同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村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网格化巡查管控,时时开展宣传巡控。同时,对农村、坟场等易燃放区域,派重兵死盯死守,充分利用人力巡、车辆巡、高点视频监控等方式,持续开展多频次联合执法行动,保持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

  深入排查打击。积极会同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无死角、全覆盖、地毯式、不间断的查处打击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制贩、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对不听劝阻、妨碍执行公务、执意燃放烟花爆竹的人员,坚持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对涉嫌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涉烟花爆竹违法犯罪行为的积极性,对经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给予举报有功人员最高8万元奖励。

关键词:烟花,公安,政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