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去年中心城区5504个收费车位变免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4 10:17:49
分享: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21年,我市持续挖掘停车泊位资源,全面排查整治停车管理领域违法违规问题,依法取缔非法停车场25家,暂停收费整改55家,将5504个收费停车泊位免费向群众开放,中心城区公共停车位增长至8.67万个。

  2021年以来,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总体部署,将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工作,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重要抓手,加快完善设施,科学精细管理,集中解决停车难、行车慢问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在深入挖掘公共停车位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强化智慧应用,研发共享泊车系统微信小程序,推进6.9万个住宅小区配建泊位实行有偿共享。围绕提升泊位周转率、利用率,对1.7万个占路泊位全面推行禁停2小时管理模式,组建百人“铁骑”机动队,建成投用352套违停自动抓拍设备,推广“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全天候、全路段治理违法停车,切实做到停车进位、导向一致。

  就行车慢的问题,市公安局全面加强早、晚高峰勤务,机关和基层警力全部压向一线,以42个测评路口为主战场,实行“20+4”勤务模式,有力疏解了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的车辆拥堵。同时,优化交通组织,对交通设施、标志标线等进行了全面滚动摸排,封堵中心护栏不合理开口28处,调整非机动车、机动车掉头区18处、优化127个路口信号配时,新增路口红绿灯、行人过街灯11处、增设隔离护栏9.2万米。

  通过综合施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通行能力提升10.2%,交通拥堵指数下降1.8%,主干路机动车交通守法率达到98.2%,主要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守法率达到98.3%,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马志辉 丁猛 季春晖)

关键词:停车位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