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沧州三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获扶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1 10:43:24
分享:

  1月20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经各级团组织推荐,我市申报的智慧农业生态链项目、网联智控的管道空间蓄热系统、分布式智慧光电关键技术研发3个项目,获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支持计划重点支持,扶持资金为每个项目5万元。据悉,全省仅17个项目获得重点支持。

  “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支持计划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和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实施,旨在通过发掘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主体进行直接资助和重点支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2021至2025年,设科技创新“攀登计划”、乡村振兴“头雁计划”、大学生创业“金种子计划”3个子项目,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大学生创业就业等3类群体领域的重点计划项目,分别给予1万至5万元不等的扶持资金支持。

  其中,“攀登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光子与微纳电子、集成电路、网络通信等领域”的“硬核”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海兴县赵通申报的网联智控管道空间蓄热系统、肃宁王超群申报的分布式智慧光电关键技术研发两个项目被纳入重点扶持范围;“头雁计划”重点资助支持在乡村振兴示范、青年就业带动、脱贫巩固拓展等方面发挥作用明显、较为成熟的青年涉农创业项目及农村青年非涉农创业项目,沧县张宸申报的分布式智慧光电关键技术研发获得乡村振兴“头雁计划”重点扶持。

  据悉,团省委对获得重点支持的项目将优先推荐挂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区域中心展示,并做好跟踪培育服务。团市委也将继续加大青年创客培育工作,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记者 郭玉培)

关键词:青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