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认真总结经验进行复制推广 为农村群众营造安全交通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0 11:34:05
分享:

  1月19日,沧州市召开全市农村交通环境整治提升暨静态交通示范创建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文阁参加会议并讲话。

  张文阁一行先后到沧县兴济镇宋官屯村、北街村了解静态交通秩序管理、静态交通村民自治情况,听取兴济镇关于农村静态交通“建”“管”“宣”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现场推进会上,市直有关部门通报了全市农村地区静态交通示范创建活动进展情况,沧县、任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张文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农村交通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取得的经验成效,并进行复制推广,坚决打赢农村交通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要充分利用村内主路、巷道、空地资源,平整硬化两侧路面,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营造整洁的交通环境。要从严从细执法管理,制定完善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机制,引导村民自治,定期深入各村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整合“雪亮工程”及其他资源,对静态交通情况实时巡查、实时发现、动态分析,确保管得准、管得住、管得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农村交通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摆到重要位置,建设“平安村口”,封堵隐患开口,整治事故黑点,深化“货车右行”管控,为广大农村群众营造良好安全的交通环境,不断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申萍)

关键词: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