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在“向史而新”中凝心聚力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0 11:34:05
分享:

  一场场“热气腾腾”的宣讲会,一次次缅怀革命先烈的红色之旅,一件件解民忧聚民心的民生实事,让共识在宣讲中增进、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力量在互动中凝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间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让广大干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河间市委常委班子带动下,各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并组织“百姓名嘴”深入基层讲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去年,河间市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300余场,其中,领导班子讲专题党课100余场,宣讲团赴基层广泛宣讲200余场,受众5万余人次。同时,河间市还开设了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周课堂”“学习夜校”等,开展“线下+线上+现场+流动”联动学习,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同时,河间市还充分发挥李多奎大剧院的宣传教育作用,每周开展4场爱国主义教育题材影片公益展映。截至目前,累计放映《建党大业》《地道战》等红色革命影片100余场,受众1万余人。

  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河间市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开展7场“追寻红色印迹·传承红色文化”——河间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系列直播活动,实地走访参观120师指挥部旧址、齐会战斗旧址、无名烈士墓、翟生村惨案遇难者墓地、抗日烈士纪念碑、朱德指挥部旧址、冀中区会议礼堂河间光明戏院等,进一步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河间市推出了“学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开晾晒展示各部门承诺的事项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晾晒实事“怎么办”“怎么干”的进度和成果。河间市京开南大街瀛州路至瀛南路路段交通护栏过长,只有河间市中医院门前一条人行横道。由于人流集中,在中医院进出的车辆、掉头车辆与过马路的行人共用一个路口,造成一定程度的交通拥堵。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问政栏目中,河间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交通运输局和街道办事处现场直接回应群众代表的呼声,根据实际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目前,该路段新增设掉头路口1个、人行道1条,大大解决了中医院门前交通拥堵问题,来往车辆行人井然有序,让广大群众看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明显成效。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河间市已对31个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访,对60个单位清单进行晾晒,有效推动了各项民生实事迅速落实,让人民群众与相关部门“零距离”沟通交流,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答,切实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记者 郭玉培 通讯员 李世文 贾志才)

关键词:宣讲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