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按图“作战”防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20 11:34:06
分享:

  1月16日,青县木门店镇桥北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浩,正对照村里的户情数据图,查看村民的疫苗接种情况,制定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在数据图上,村民是否接种、接种了几针新冠疫苗,如有需要如何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都一目了然。张浩说:“有了数据图,工作推进到哪一步都一目了然,对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很有信心。”

  不仅桥北头村,在木门店镇的31个村,村村都绘制了这样的户情数据图。说到绘制户情数据图的初衷,镇党委书记刘建中说,为推动“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走深走实,让镇、村干部转变作风,真正走村串户,木门店镇决定在各村深入开展“驻村蹲点大走访”。每村每户都走到,尤其将贫困户、乡贤、党员、村民代表、种养能手、市场主体户等六类人员作为重点走访对象,把各户基本情况、困难、风险进行详细记录,并以此为依据绘制“户情大数据图”,为构建网格化社会管理机制提供重要民情数据支撑。目前,各村的改厕情况、“双代”工作、“大户+”壮大集体经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的基本情况均已绘制完成。春节前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任务重,数据图就派上了大用场。

  木门店镇党政班子各成员下沉到村,指导各村制定切实可行的全员核酸检测预案。各村充分利用户情数据图,清晰地划定了检测区域和检测点位,标明了各检测片区的负责人、志愿者。同时,深入细致进行研究,结合入户走访获得的一手信息,汇总核酸检测工作的重点、难点,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进行了明显标注,方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上门服务、上门检测、入户“送码”,使全镇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准备中实现“一图了然”,做到如有需要应采尽采,不漏一人。(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陈悦)

关键词:青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