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坐火车忘带身份证?不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2-01-20 11:34:06
分享:

  坐火车出门,最怕忘带身份证。日前,为让旅客享受更为便捷的电子化、自助化服务,铁路公安机关在铁路12306APP试点上线了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自即日起,我市群众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页面里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就可以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这是昨天记者从沧州火车站获悉的。

  登录铁路12306APP后,打开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页面,会自动显示用户身份证信息。按照要求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点击“立即申请”即可。申请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需要当前申请人进行实人核验。实人核验通过后,可查看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的审核结果。

  沧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办理售退改、实名制核验、进出站检票以及车上验票等业务。每人在一个自然月可申请3次,超过3次的,需到车站的公安制证窗口办理纸质临时乘车身份证明。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在用户申请成功后24小时内有效,在出行过程中如果失效,旅客可重新提交申请,或通过人工通道办理出站手续。为了避免他人冒用,在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二维码使用页面停留30分钟后,需要用户重新通过实人核验确定本人操作。(记者 袁洪丽 通讯员 陈艳茹)

关键词:火车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