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2021版河北省 《用水定额》正式实施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22-01-17 10:22:55
分享:

  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经过全面修订的2021版河北省《用水定额》正式实施。

  2021版《用水定额》覆盖了我省主要用水行业和主导产品。在工业取水定额、农业用水定额、生活与服务业用水定额大类基础上,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细分了19个标准,共涵盖946个产品1099项3281个定额值。特别是明确了将非常规水和水产品作为取水水源,提出的取水量计算方法,体现了对使用非常规水的鼓励。

  农业用水方面,分为种植业灌溉用水定额和养殖业用水定额2个标准,修订后共95个产品(种类)159项用水定额。特别是增加了每项用水定额的先进值,充分考虑了播前和压盐等附加灌溉水量,制定了“冬小麦+夏季作物”的灌溉用水定额,提出并确定了不同降水条件下各类灌溉方式的定额值。生活与服务业方面,分为居民生活、服务业和建筑行业用水定额3个标准。修订后共有78个产品(种类)98项用水定额。特别是增加了每项用水定额的先进值,对服务业进行了合理的分类,使用查找更加方便,明确了将再生水作为取水水源,在机关用水定额中探索了“装配式”用水定额的应用。(记者 贾宏博 通讯员 任树春)

关键词:河北,水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