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新增32个省级非遗项目传承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2-01-12 09:53:44
分享:

  近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其中,我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朱观峰等32人入选。至此,我市已经有国家级非遗传承人15人,省级非遗传承人154人,市级非遗传承人367人。

  我市新增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包括:传统技艺6人,泊头传统铸造技艺冉祥娣、泊头火柴制作技艺田向农、河间驴肉火烧制作技艺李春秋、南皮阿杜土鸡制作技艺杜友刚、肃宁吹糖人技艺赵朋亮、盐山朱记扣碗制作技艺朱铁刚;传统美术4人,海兴根雕孙宝坤,河间剪纸宋保树、南皮王厂錾铜浮雕工艺王春友、肃宁内画尹庆元;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1人,沧州武术王志海、劈挂拳敬学才、燕青拳祁明松、孟村八极拳吴昊、贾氏青萍剑孔令春、秘宗拳(周氏)徐复楼、太师鞭王旭江、李氏迷踪拳李玉川、青县盘古王拳刘伟超、吴桥杂技·地摊魔术刘福强、吴桥杂技·大变活人何书胜;传统舞蹈2人,孟村帽派落子王洪涛、沧州落子于淑玲;传统医药3人,师蜂堂中医诊疗孙立峰、释迦宝山脱骨疽诊疗法刘玉才、冯氏正骨冯永生;传统音乐3人,东光观州锣鼓朱观峰、黄骅高家口古乐高振邦、黄骅桃园同乐会吹歌刘炳志;曲艺3人,沧县木板大鼓王淑琴、河间西河大鼓李雪、献县南口大鼓杨玉忠。

  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经验知识和精湛技艺技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实践者、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活态传承的核心所在。(来源:沧州日报 记者 贾世峰 通讯员 王鸿凯)

关键词:非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