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弘扬英模精神 讲好警察故事

来源: 冀云  作者:代晴 崔上
2022-01-10 18:55: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0日讯(记者 代晴 崔上 通讯员 于晖 殷启林)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扩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充分展示全市公安工作成效,激励广大民辅警在新征程中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沧州市公安局举办了“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

  沧州市公安局举办“我做的群众最满意的一件事”暨英模事迹报告会。通讯员 于晖 摄

  2021年,在沧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一四五九”工作思路,以深化“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动力,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期间更是涌现出一大批为群众真干事、干实事的先进典型人物,参加报告会的5名民辅警先进典型与2名公安英模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说起那段惊魂经历,我常常感到后怕,但从未后悔。”海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志超讲述了他面对重型危货车相撞事故,不顾生死冒险救人的故事。

  “破小案、护民生,这是我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黄骅市公安局李金鹏讲述了他从纷乱复杂的信息中寻找线索,并在面对穷凶极恶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时以命相搏、无惧生死的惊心时刻。

吴桥县公安局户政警张英欣讲述她协调江西警方,为辖区群众落户的故事。通讯员 于晖 摄

  “让失去孩子的家庭重新完整,是每名民警义不容辞的责任。”东光县公安局赵萌深情讲述了他历经两年时间,帮助群众寻回走失27年的女儿,为一个家庭圆了一个“团圆梦”的温情故事。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是我的工作信念;‘我自战斗、守护静好’是我的工作目标。”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志勇讲述了他坚守刑警岗位23年,用一场场不懈“战斗”守护人民群众“岁月静好”的故事。

  ……

  “全国先进工作者”、沧州市运河公安分局民警刘亚斌,讲述他办理大案要案的过程。通讯员 于晖 摄

  报告会上,几位典型代表用质朴的语言和生动的感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各自履职尽责、无悔奉献、感人至深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现了他们牢记初心、担当使命、不负重托的感人场景。

  会后,广大民辅警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人物的成功经验和无私精神,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关键词:沧州市,精神,英模,弘扬,警察故事责任编辑:董肖飞